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救护车将转运病人“丢”路边?医院:该转运人员已停职
05-29 08:17:3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5月2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海南万宁市人民医院将转院病人丢弃在路边。北青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名女子蹲在路边,不远处停着一辆救护车,视频拍摄者在视频中称跟医院沟通好治不了要转院,结果在转院途中被扔在了路边。

5月28日,万宁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5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万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患者,女性,16岁,因“被他人殴打致全身多处疼痛半天”入院,急诊科检查生命体征正常,左侧颞枕部及上腹部有压痛,无皮肤破损及出血,余查体未见明显异常,急行头颅+胸部+腹部CT示未见明显异常,左肩关节未见异常,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收急诊病区住院观察。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均未见明显异常,治疗上给予消肿止痛及对症、支持处理后,患者仍诉有头痛,5月25日复查头颅CT仍未见异常,患者家属指定万宁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必须送往海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诊疗,但患者病情达不到万宁市人民医院转院的标准,又不同意自行前往,多次与患者家属沟通无效,多位家属强硬要求万宁市人民医院必须以救护车送其至海南省人民医院,考虑患者一般情况好,行动正常,万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患者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将其送至海南省人民医院大门口的公路边,遂叮嘱其在家属陪同下步行到对面急诊科(公路边到急诊科相距约20余米)就诊即可,患者家属对此表示不理解,下车后遂用手机拍摄视频上传至网上。

事件发生后,万宁市人民医院院方立即派出院长助理、急诊科主任及护长至海南省人民医院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道歉并取得了家属谅解,目前患者健康状况良好。

万宁市人民医院还成立了专项调查组,详细了解该事件经过,并针对涉及该事件的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了相应的处分。该院对急诊科取消年度评优,急诊科科室主任加强落实科室管理责任,并展开全科为期3个月的行风大整顿;对急诊科科室主任(包括2位科室副主任)进行诫勉谈话;对当事转运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司机)给予停职及谈话教育处理;以此为典型开展全院为期3个月的行风整治。

原标题:救护车将转运病人“丢”路边?海南万宁:当事转运人员已停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