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真有免费午餐!每天50份午餐免费送贫困户还帮开集市
05-29 09: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27日中午,在重庆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游客中心的门口多了一个菜市场,市场里摊主正在向游客推销自己的农产品,这时,正在摆摊的李林碧从景区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一个馒头和一杯玉米汁开心地吃了起来。

【解说】春芽、蒜头、菠菜……捆扎地整整齐齐,鲜红诱人的橘柑、地道的农家腌菜……摊贩们展示着自己的商品,脸上透露出幸福的笑容。记者了解到,这个市场是由蔺市镇镇政府和景区共同打造的“脱贫攻坚集市”,让空巢老人、贫困家庭以及贩卖农产品的商贩实行集中免费摆摊,这样既能够规范城镇秩序,又能够用旅游消费助力脱贫。

【解说】附近村民江光淑告诉记者,她要照顾有精神障碍的儿子,还有上小学的孙子,生活非常艰难。自从在这儿摆摊后,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村民肖正华说,她原来在镇上的街边卖青菜,来到景区摆摊后,人多生意又好,还免收摊位费,能免费领取面包解决午餐,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同期】附近村民 肖正华

弄点菜来卖,在美心这儿摆个摊又不收我们的地摊费这些,我们一天就来卖点,就是这样生活,中午发点免费午餐,每天都发的,我们在这儿卖菜都给我们发的免费午餐。

【解说】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供应食品劵50份,摆摊的村民或贫困户凭劵可以领取馒头、面包,加一杯饮料。免费午餐,不仅可以缓解村民的经济压力,又能解决他们的午餐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同期】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 刘永宏

留守在家里的话,大多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村民,没有太多的经济收入,我们就给他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他们自己种的菜可以拿到我们这儿售卖,我们也没有收取他们的摊位费这些,每天中午的话我们还给他们免费提供一顿午餐。我们的游客也得到了一些实惠,这样游客也高兴,我们的村民也高兴。

中国新闻网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原标题:真有免费午餐!每天50份午餐免费送贫困户还帮开集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