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痴”哪里跑!把我那7盆“心肝宝贝”还来
06-12 15:4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些都是追回来的花,你仔细点一点。”“都在,都在!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近日,在南川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李某某看到自己被盗近两个月的盆栽花卉失而复得,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送上写有“破案神速,人民公仆”的锦旗。

att_1798159_看图王.jpg

△李某某被盗的盆栽花卉被追回,这些“宝贝”至少都养了十多年。

李某某的业余爱好是种花养花,并在一学校附近租了一块地作为苗圃,几乎每天都要去照料这些“心肝宝贝”。4月初的早上,他一进苗圃就发现不对劲,有几个地方摆放的盆栽不见了。“不见的一共有7盆,包括黑塔子和杜鹃花,时间最短的一盆我都栽了十多年了。”

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被盗苗圃就在公路旁边,围墙最矮处还不到两米,且苗圃内没有任何监控和防盗措施,被盗盆栽都是价值较高且搬运方便的苗木。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对大量视频图像及作案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后,通过锁定嫌疑车辆,最终抓获三名嫌疑人李氏兄弟和万某。

原来,三名嫌疑人都喜欢花卉苗木,想给自家再增加一些花色品种,又不想自掏腰包,便盯上李某某的苗圃。经过前期踩点,三人趁着天黑翻墙进了苗圃,盗走几盆造型特别的黑塔子和杜鹃花,然后一人分了几盆拿回家里。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并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重要场所可以安装监控设施,提高对不法分子的震慑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