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国5月失业人口为114.5万人,创2000年以来同月最高纪录
06-12 14:13:47 来源:中新经纬

1.jpeg

据中新经纬报道,6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就业人口2732.2万人,同比增加25.9万人,增幅继去年1月再破20万大关;失业人口为114.5万人,创2000年以来同月最高纪录。就业率为61.5%,失业率为4%。

报道称,韩国就业人口增幅自去年2月起连续12个月低于20万,今年2月以来一度呈现恢复迹象,4月又跌落至17.1万人。

从各行业增幅来看,卫生行业及社会福利服务业就业人口同比增加12.4万人,住宿及餐饮业增加6万人,艺术体育及休闲相关服务业增加4.7万人。相反,制造业减少7.3万人,金融及保险业减少4.6万人,公共行政、国防及社会保障行政减少4万人。

数据还显示,韩国5月失业人口为114.5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创2000年以来同月最高纪录。青年(15-29岁)失业率为9.9%,同比降0.6个百分点。

据韩国统计厅分析,5月就业方面积极与消极因素并存,制造业就业自去年5月起持续下降,但减幅自今年1月起逐渐收窄。

原标题:韩国5月失业人口为114.5万人,创2000年以来同月最高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