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蟊贼偷走万元名犬 误认成“中华田园犬”差点200元卖掉
06-12 11:4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爱狗之人来说,家里的狗狗既是宠物更是家人。家住北碚的王先生就在自家狗狗项圈上装了GPS,因为这条狗狗是一条名犬。不久前,王先生在睡觉时,手机的GPS软件发出报警,王先生起身发现,自己家的狗狗不见了。

“早晨天还没亮,手机上的软件就开始报警。我马上起床,门口有汽车发动的声音,我追到门口时,狗已经不见了……”5月27日早晨6点过,北碚区静观派出所接到辖区素心村村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豢养在自家院坝中的狗狗被人盗走。被盗的系一只奶白色的下司猎犬,重约30斤,长约1米。

王先生说介绍,这条狗狗是朋友专门从下司猎犬的产地——贵州省麻江县下司镇买来送给自己的,买来的时候还是只有两个月大的幼犬,花费了10800元,现在已是三岁多的成年犬。经民警向王先生湖北的朋友核实,王先生所述情况属实。

王先生告诉民警,由于该犬比较名贵,所以自己在其项圈上装有GPS,在手机上能够看到狗狗所在的位置,狗狗离开院坝手机就会报警。

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根据GPS提供的猎犬移动轨迹,确定了作案车辆和被盗猎犬现在所处位置铜梁区,继而锁定潘某、邓某和张某三人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随即带领失主王先生赶赴铜梁,在铜梁区石磙村某狗场寻回了被盗下司犬。

6月6日凌晨4点过,经过民警的蹲守,嫌疑人出现在狗场附近,潘某下车前往狗场出售犬只,民警果断行动将其抓获。其余两名嫌疑人驾车冲撞围捕民警后逃脱,后犯罪嫌疑人邓某在铜梁区太平村被抓获。

att_1797862.jpg

潘某和邓某对自己在北碚、璧山等地多次偷盗犬只并出售获利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据民警介绍,他们并不知道从王先生家里盗窃的是一条名犬。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找回狗狗,这条价值上万元的名犬,也许就会以200元一条的“中华田园犬”卖掉。

目前,潘某和邓某均已被刑事拘留,嫌疑人张某正在全力抓捕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