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00平方米边角地变身 华岩体育公园年内投用
06-14 18:3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04479_副本.jpg

华岩片区居民又将多了一个健身休闲好去处。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九龙坡区第3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华岩体育文化公园已于5月进场施工,计划今年内建成投用。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全市将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其中九龙坡区有3个,包含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华岩体育文化公园。

截至目前,桃花溪体育文化公园、丁家垭口体育文化公园已建成投用,华岩体育文化公园也于今年5月进场施工。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华岩体育文化公园紧邻龙门阵大道,属于城市建设留下的“边角地”,地块狭长,面积不大,容易闲置。根据设计方案,不久后,这里将蝶变为一个景色优美、极富特色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据介绍,公园面积约10000平方米,规划建设运动区、休闲区、儿童活动区等区域,设置1个环形跑道、1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和各类健身器材,并种植樱花、朴树、红叶李等乔木,为公园增添色彩。

由于周边密集分布着住宅小区,却缺乏大型活动场地,建成后将满足广大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乐趣。

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有16053平方米“边角地”变身公园,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而且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