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成了我上司 家里家外“耍官威”,你们怎么看?
06-17 10:26: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曹鸥对自己与女友的感情越发的怀疑,原来,因为工作调动,女友成了曹鸥的上司,而至此以后,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女友总是不自觉地对曹鸥“耍官威”。

u=4137787889,4034001716&fm=26&gp=0.jpg

变味 突然成了女友下属

昨(16)日上午11点,渝北区嘉州路轨交站附近,记者见到了26岁的曹鸥,他穿着白衬衣、黑色长裤,身型高瘦,脖上还挂着一个长长的工作牌。曹鸥是大竹林一家房产公司的业务员,2个月前调至该店,而曹鸥的烦恼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

“因为在同公司,我们谈恋爱一直很低调,没有怎么公开。”曹鸥说,自己的女友莉莉今年28岁,与曹鸥至今已交往了一年,曹鸥和莉莉原本是同公司不同店的员工,这次曹鸥申请向渝北区的店调动,没想到,最终曹鸥被安排到了莉莉所在的店里,而莉莉是该店客服主管,也就是说,曹鸥就成了莉莉的下属。

timg (3).jpg

公司 女友会上点评批评

曹鸥说,刚开始调到同一店里,两人都感到很开心,因为相比此前曹鸥在大学城店工作时,如今二人可以租一套房子,还能在一起工作,实现此前许下的朝夕相对的梦想,但很快,曹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

比如曹鸥每天都需要给莉莉汇报工作进度,莉莉也会毫不留情的给曹鸥指派一些繁重的任务,还要考核曹鸥的工作情况,“有次我去给客户办手续迟到了几分钟,客户在微信群提了一句,但后来我帮客户把事情办得很顺利,客户也很高兴,可我一回到店后,她就立刻批评了我,还宣布给我罚款。”

曹鸥说,自己新到该店,资源等还需要建立,业绩难以避免的垫底,而最近这次月结会的时候,莉莉就直接当着全店的人点名批评曹鸥的业绩,“店里的人不知道我们关系,因为我经常挨批评,我感觉大家也都看不起我。”

生活 “官威”常常当众发作

而回到生活中,尴尬仍在继续,曹鸥说,以前他和莉莉聚少离多,每次相见都很甜蜜,现在却变了味。

当曹鸥陪莉莉去逛街,莉莉试衣服让曹鸥评论时,曹鸥随口说了句“好看”,莉莉竟然发作了,说:“你别拿你敷衍工作那套对我,你就不能认真看了以后再好好回答?”曹鸥说,当时,莉莉的语气像极了在公司时的样子,让他觉得难堪又愤怒。

还有次,曹鸥与莉莉去参加朋友聚会,莉莉让曹鸥介绍一下二人才看的那部电影的看点,可曹鸥讲了半天没有讲清楚,莉莉直接桌子一拍,当众讽刺曹鸥“嘴太笨,怪不得业绩撇”,气得曹鸥跑到饭店外连抽两支烟平复情绪。

u=83892995,1392568250&fm=26&gp=0.jpg

回应 控制不住“管理者情绪”

曹鸥说,因为这些情绪的压抑,他和莉莉吵过好几次架,甚至还闹到过分手的地步,但是莉莉“耍官威”的事情仍然在重复上演,“就前两天,她在小区物管面前给我难堪,我们就又吵架了,这两天我都住在我哥们家了,我觉得我俩需要好好冷静。”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莉莉,对于曹鸥的控诉,她说,其实她也感觉到,自从曹鸥调来成为自己下属以后,自己的心态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工作上我是管理者,我需要一视同仁的管理,我只能看业绩说话,没法照顾他的情绪。”莉莉说,回到生活中,自己也很难自控自己的‘管理者情绪’,莉莉说,其实自己也很迷茫。

七嘴八舌——

黄华(31岁 男 置业顾问):我觉得已经是新时代了,男女谁能力强没啥好计较的,男方调整好心态,最重要的还是为了自己的小家庭而奋斗吧。

邱小姐(27岁 女 新媒体):我觉得女方问题还是很大,在恋爱中,不管怎么说,都要给对方一些面子,不然长期被压抑的一方,攒够了失望就会离开。

陈和栋(29岁 男 销售):我老婆以前也是我上司,坚持了3个多月,我俩都觉得这样下去影响感情,最后我跳槽了。

点评:可约法三章 在外给足男方面子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其实在现在这个社会,男女双方中女性强势并不少见,尤其莉莉又是曹鸥的上司,她自然就更加强势,从工作到生活都对男友进行全方位的管束和限制,但要注意的是,再强势的女性,正确的做法是,在外都会给足男方面子,而不是当众拆台,“如果作为女性,任何地方都不肯谦让和妥协,最终男友身份很可能只会变回男下属。”

而对于曹鸥来说,可以在私下,与莉莉约法三章,比如在工作中依然可以秉公办事,但在生活中莉莉应当注意怎样的言行,总之,一定要让莉莉明白自己的心理诉求,然后二人再一起努力,通过多次的磨合,来面对和克服这场关系转变带来的感情波动。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女友成了我上司 家里家外“耍官威”,你们怎么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