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位小朋友明日角逐“金牌讲解员” 他们的题目是“神奇动物在哪里”
07-11 10: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早上11点,重庆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内,30位小朋友正一边观看动物表演,一边拿着笔不停记录。他们并不是单纯地在参观景点,今天记录下来的内容都将成为明天比赛中制胜的“法宝”。

明(11)日9点半,重庆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少年组总决赛将在这里举行,从全市中小学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名少年组“金牌讲解之星”要进行三轮激烈比拼,角逐冠军。

总决赛比赛项目为自选导游词讲解、命题讲解、才艺展示三轮,除了自选导游词讲解环节给予了选手充足的准备时间外,命题讲解项目是本次决赛的最大难点。选手们仅有一天时间参观景点,比赛时,他们需要在景点现场进行讲解。

总决赛共有5组命题讲解景点,所以今天,选手们来到这里参观、备战。

在乐和乐都海豚馆,选手们津津有味地观看国内大型首创实景剧《海豚联盟》,近距离接触了海豚、海狮,并在饲养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科普知识及趣闻趣事;在欢乐世界,选手们了解到器械游乐项目激流勇进的工作原理,并上前亲身体验了一番;在长颈鹿馆,当温顺乖巧的东方名模长颈鹿出现时,大家争先恐后地拍照;选手们还去了大象馆、环尾狐猴馆,记录自己观察到的点点滴滴。

“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我会用我的讲解让观众走进这些动物们的世界。”今天是3号选手文浩然小朋友10岁生日,对于他来说,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备战,也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是重庆旅游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占地面积5000亩,总投资30亿,是西部最大的主题公园度假群,也是重庆市政府公认的主题公园项目。有野生动物世界、欢乐世界、水乐园、地球村、两江假日酒店几大板块。园内有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的43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金虎、银虎、白虎等都极为珍贵。公园内还有大量游乐设施、高档酒店、美食区等,是一个融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此次比赛相关负责人说,选择在乐和乐都进行少年组总决赛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这里的规模及游览项目多样化,选手们在这里比赛的同时,能够增长不少见识。

暑期,景区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了比五折还便宜的超值优惠政策,中高考应届毕业生凭准考证购买门票仅需80元/人。原价50元/人的海豚门票也仅需30元。

7-8月,乐和乐都为6-14岁儿童定制了八期童子军夏令营,体验海豚星空露营、夜探神奇动物、实景职业体验、动物科普研学,让孩子们在五天四夜的行程中玩有所学,学有所知,知有所乐,在快乐成长中得到锻炼提升。

总决赛比赛项目>

第一轮自选导游词(40分):选手按照自备的景点进行导游词讲解,可使用视频作为背景辅助讲解,特殊情况可使用PPT等形式辅助讲解,时间为3分钟。

第二轮命题讲解(40分):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到对应景点进行命题讲解,深入实地讲解,自行设计导游线路和讲解内容,组委会将安排一机位进行全程无剪辑拍摄,讲解时长为2分钟。命题讲解视频将播放给评委评审,视频播放前,每位选手有30秒时间,进行导游词思路阐述。

第三轮才艺展示(20分):选手进行个人才艺展示,在歌舞、器乐、相声、口技、诗歌朗诵、讲笑话故事等与导游业务联系紧密的才艺中选择一项,时长为3分钟以内。评委分别从才艺难度、精彩度、完成质量、创意进行评判打分。

此次总决赛将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台风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口才奖2名,对进入决赛选手的指导教师,还将颁发指导教师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