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重庆在南宁造园,获所有6项园林大奖成“大满贯”得主
07-12 10:33:35 来源:上游新闻

天光云影鉴方塘,巴渝山水迎天下!最近闭幕的第十二届园博会闭幕式上,具备山城园林特色的立体名片“重庆园”,一举斩获最佳展园奖、最佳设计展园奖、最佳施工展园奖、最佳植物配置展园奖、最佳建筑小品展园奖和优秀园博会创新项目奖共6个大奖,囊括室外展园所有奖项。

南宁园博园2..jpg

此次在广西南宁市建设的“重庆园”,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建设单位,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作为代理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自2017年5月以来,历时9个月完成设计和施工,于2018年11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重庆市花木公司施工建设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城市管理局一直关心和支持工程推进,多次带队赴南宁园博园“重庆园”现场指导,鼓励现场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坚持以工匠精神呈献山地立体园林精品,全面展示巴渝文化特色和造园最高水平。

南宁园博园3..jpg

2018年12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重庆园同时开园,喜迎八方宾客。本届园博会有北京、重庆、杭州、广州等44个文化底蕴丰厚的国内城市,新加坡、希腊、英国等19个东盟和丝路国家的代表城市参与了本届园博会展园建设。80个各具特色的展园展示了以中华文化为主,巴渝文化、东盟文化、丝路文化等交相辉映的园林文化。“重庆园”通过海绵城市、雨水收集回用技术,立足巴渝传统园林风格,采用院落式方式布局,将群山连绵、岭谷交错、大河大江穿城而过的重庆浓缩成一幅绝美的“巴渝山水图”,如诗入画。

南宁园博园4..jpg

“重庆园”作为重庆市对外开放的形象窗口和巴渝文化交流的平台,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橱窗”式呈现在中外游客面前,通过高超的巴渝造园造景技艺,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城市形象传递给全世界。自开园以来,展会历时205天,共吸引180万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南宁园博园1..jpg

“一路经行处,莓苔见履痕”。南宁园博园“重庆园”入口广场以山城特色的梯道台阶、吊脚楼引导人流,自然青石路面厚重沧桑,营造出浓郁的重庆人居特色,展示重庆山城人民生活场景及勤劳坚韧的性格。

“重庆园”内的天光湖、爬山廊、飞瀑、紫薇山、古井流水等围绕着景和轩次第展开。“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景和轩位于全园制高点。“浮香绕曲岸,圆影覆华池”,景和轩脚下深潭飞瀑,桃李红颜笑春风,柳枝绿意探清泉。

DSC_0514(1).JPG

本届园博会闭幕后,南宁园博园将作为综合性城市公园永久保留,继续对游客开放。市民前往南宁,可一睹“重庆园”独特风采。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通讯员 宋院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