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连续工作24小时突发脑溢血 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07-12 15:0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发《命令》,追授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姜瑞华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褒奖他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长期坚守基层交管一线,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创造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姜瑞华同志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担任渝中区临江门交通岗第一任组长期间,他战严寒、斗酷暑,以优良顽强的作风和严格规范的管理,将班组打造成为重庆的标杆岗组,被誉为“重庆第一岗”“山城活雕塑”。

担任大队教导员以来,他以保安全保畅通为首要职责,紧盯交通管理薄弱环节,探索推出“4+1”排堵保畅工作法,辖区交通秩序显著改善、交通警情大幅下降,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心系百姓、一心为民,在自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长期坚持关爱孤寡老人、帮扶困难群众,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获嘉奖8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重庆市最佳交警等。

2019年1月16日,姜瑞华同志在连续工作24小时后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5岁。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政委魏实说,姜瑞华同志从警33年来,始终秉持入警初心,坚持用不辱使命的担当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苦练业务技能,成为交通管理战线上的一面旗帜。

双龙大队大队长黄维有说,姜瑞华同志一线工作经验丰富,解决难题能力强,和姜瑞华搭班子是一件快乐的事,大队业务每年都上新台阶,辖区交通事故和受伤人数连年降低。

两路派出所探长陈修宽说,从姜瑞华身上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这种英模精神是我们公安人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带着英模的激励,踏上新的征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