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男子携空表盒戴275万百达翡丽入境面临3-10年有期徒刑,我们扒了一下这块表的来头
07-12 15:11: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深圳一名旅客违规携带275万百达翡丽手表入境,被皇岗海关查获。海关关员机检时发现其行李箱内有空表盒,同时看见该旅客佩戴着百达翡丽手表。经询问,该男子承认想将表和表盒分开携带入境,企图逃避海关检查、偷逃税款。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b232f425f76d46eb8f30955181132385.png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除海关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外,普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普通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根据自用、合理数量原则办理相关征税、退运等手续。

53ed90f9gy1g4wr25fzusj20yi0fmaew.jpg

也就是说,不在海关规定的20种应当征税商品名单内,只要总值超过了5000元人民币,就应该主动申报纳税。如果在以上20种商品名单内,即使只带了一个,无论是否达到5000元,都要征税。

根据我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自2016年4月8日起,我国正式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调整后,海淘石英表(电子表)、机械表(1万以下)、其他表税率上涨到30%;高档手表(审定价格在人民币1万及以上)税率达到60%。

3460-hzrevqa3555659.jpg

这枚被深圳海关查获的手表,是百达翡丽超级复杂功能时计系列的Ref.5178G,具有三问报时功能,案值人民币275万元。这意味着事主需要缴纳165万人民币的行邮税,同时将面临行政处罚或刑事责任,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表示,该男子或面临3-10年有期徒刑。

e7b8c88d72bc4466a26e0e5fab7bb2c8.png

在民间,素有“穷玩车,富玩表”的说法,一块名表动辄上万甚至几十万,并不稀罕。但是这位男子带回的这块百达翡丽手表,竟然价值275万元,还是让不少网友震惊了。

记者登录百达翡丽官网查询发现,该款腕表属于超级复杂功能时计系列,其最大卖点就是三问报时。

5178G_001_1.jpg

图片来源:百达翡丽官网

复杂功能腕表一直是钟表收藏的主流,也是表界追逐技术桂冠的至高竞技场,而三问表(Minute Repeater),更是所有制表师公认技术难度最高、工艺层次登临艺术境界的单一复杂功能。

所谓三问,就是腕表可以发出分钟、刻钟和时钟三种不同的报时声音。制造一个三问报时装置,必须使用100多枚独特的零件,且每个零件都必须符合极为严苛的制造精度。将三问报时装置装入怀表需要惊人的技艺,而装入腕表更是难上加难,这需要将原本就非常精细的零件进一步缩小,才能纳入腕表相对较小的表壳之中。因此,制表师需要耗费200至300小时才能组装完毕一枚三问报时表,并且这需要他们需积累数十年的经验,才能获得出色完成此项工作所需的制表技能。

5497280dbdc04d2cb507f8c7900e263c.jpeg

而百达翡丽,是最先生产问表和三问表的品牌,也是所有品牌当中三问表款式最为丰富的。目前百达翡丽在产的三问表,包括男款、女款、纯粹三问功能和多重复杂功能三问,共有不下15个型号。

不同品牌和型号的三问表,其内部的结构和原理基本上是相同的,但每一只三问表的声音却都不尽相同。对有能力制作三问表的制表师来说,每一只三问腕表都是独一无二的,制表师完成组装后会将表送到隔音室录制报时鸣音,并根据过去已存档的报时鸣音分析声音的波形。物以稀为贵,这也难怪,这样一只腕表的价值会达到275万元人民币了!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微博、搜狐时尚、海关总署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