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暑期去哪里见习?“成长驿站”等你来
07-12 16: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现在正值暑假,大学生如果想去见习、实践,有什么好去处?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等你来!

QQ图片20190712162522_副本.jpg

△仙桃国际数据谷。

7月12日,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软件类大学生见习对接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恒生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近100名软件专业大学生,与华为、传音、中科创达、威浩科技等园区企业就暑期见习进行了“双选”,将可能作为首批入驻“成长驿站”的青年人才。

华为的技术大咖加入“揽才”

据介绍,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软件类大学生见习对接活动,由渝北区委人才办、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仙桃数据谷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信息强国 逐梦渝北”。

今年6月18日,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启动仪式后,有359名有见习就业意向的大学生报名登记。主办方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回访联系,挑选并邀请了对软件开发等行业有见习就业意向的近100名学生再次返回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对相关企业进行深度了解,与企业进行“双选”。

att_1876894_副本.jpg

△对接会现场。

活动中,大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仙桃创新工场。随后,传音、中科创达、威浩科技三家高科技公司作了企业宣讲和职位推介。

其中,华为公司举办了“华为云开发者沙龙”,华为云的技术大咖也来到现场,为大学生详细介绍了AI开发等解决方案。

为青年人才提供“食宿补贴”

目前,渝北区正全力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的聚合,需要人才的聚集”,渝北区委人才办负责人李佳表示,渝北区在整合市、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依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资源优势,采取“线上+线下驿站”模式,带领带动更多青年创新、创业、就业。

QQ图片20190712162517_副本.jpg

△仙桃国际数据谷。通讯员 郑和顺 摄

青年人才创业就业初期,会遇到创业场地、吃饭住宿等方面的困难,如何解决?

仙桃数据谷公司负责人表示,“成长驿站”推出“食宿补贴”优惠政策:不仅为入驻学生提供“创新工场”,还将对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最长为期三个月的免费食宿和统一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保险;对仍未就业或创业初期的毕业生,经确认后再给予三个月的食宿半价补贴。

此外,苏格青年人才公寓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青年住宿,让青年才俊能安心创业发展。

据悉,本次软件类大学生见习对接活动是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成长驿站”将通过开展多场见习对接会及各类专场就业双选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