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都有阵雨 重庆明天最高温38℃
07-20 18:2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六,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依旧以阴天为主,天气有些闷热。截至下午3点,仅在大足、铜梁、合川有降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4-37℃之间。最热的万州达到36.4℃, 主城最高温32.8℃。

下午两点半,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下午6点,主城渝中部分地区降下雨来。

虽然气温只有约32℃,但这几天不少人觉得有些闷热,尽管没有太阳,却很容易就大汗淋漓。这和人们的体感温度有关。气象专家指出,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冷暖程度,并不能完全表示出人体对环境的冷暖感受,这也是空气温度与体感温度的区别所在。

体感温度往往受到风速、心情、太阳辐射、相对湿度、着装等因素的影响。例如,气温在30℃的环境中,空气的相对湿度在40%左右,平均风速在3米/秒以上时,人们就不会感到很热;然而,在相同的温度条件下,相对湿度若增大到80%以上,风速很小时,人们就会产生闷热难熬的感觉,甚至会出现中暑。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月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重庆偏西偏北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西偏北地区累计雨量50~80毫米,局地1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60毫米;其余地区5~40毫米,局地70毫米。但气温不会降低,全市最高温将保持在38℃左右。

未来三天预报

7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西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7~34℃。

7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偏西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8℃,主城区多云有阵雨,气温27~34℃。

7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西、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4℃,主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26~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