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垫江捡到了陨石 这是真的吗?
07-21 11:33: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长寿的倪先生喜欢收藏石头,前几年,在外地捡到了一块石头,经专家鉴定为陨石。这次倪先生在咱们重庆捡到一块白色的石头,倪先生怀疑这块石头可能又是一块陨石。

在查看疑似陨石的白色石头之前,有必要先来说说倪先生与与陨石的第一次偶然相遇。那是在浙江上班的时候,他在河边捡到了一块奇怪的石头,上面有融化的痕迹。

通过学习,倪先生怀疑,这很有可能是一块陨石,随后把石头送到了中国陨石鉴定中心。没想到,这还真是陨石。

从此以后,倪先生就成为了陨石收藏发烧友,带着这块藏品到处学习和交流。倪先生说,掌握一定知识后,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石头的地方,就会耐心寻找,希望再次淘到宝贝。今年三月份,倪先生到垫江办事,又捡到了一块奇怪的石头。

疑似陨石的白色石头外表有融化的痕迹,用高倍放大镜还可以看到,石头里面有融化形成的玻璃珠。

倪先生捡到的这块石头是不是陨石呢?第1眼-630记者咨询了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专家介绍,陨石被大家称为“天外来石”,一直受到收藏者的喜爱。如果只从外观上判断,肯定不严谨。因为不止是陨石会有火烧皮这种现象,陆地上的很多石头都有这种特征。

前几年出现陨石热的时候,不少人拿着石头到各地地质大队进行鉴定,结果大部分是假的。

从地域来看,重庆发现陨石的可能性极小。内陆地区的土地不知被翻动过多少次,发现和挖出陨石的机会不大。目前在全世界寻找和发现陨石,主要还是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专家建议,倪先生可以把石头送到有鉴定资质的机构去鉴定,确定是否为真正的陨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重庆垫江捡到了陨石 这是真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