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活什么样?12名山区优秀学子实地感受了一把
07-23 14:1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与机器人零距离互动、在智能图书馆阅读……这个暑假12名山里孩子来体验高校生活。今(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WILL&WAY葳蕤计划——山区学生走进高校”活动近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的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初中生,走出大山来到都市,实地感受了城市变化和大学氛围。

活动期间,正值2019年青少年科技营重庆大学分营开营,12名学生和来自全国的青少年一道,先后参观了重庆大学沙坪坝、虎溪校区,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等5个重点学术研究机构并进行了实地操作。“原来实验室是这个样子的,真的感觉很震撼。”学生靳胡川说,“希望以后我也能进入这样的实验室进行系统学习。”

活动中,主办方还举办了讨论交流、人生规划和法律知识讲座等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们的视野。另外,重庆大学招生办教师周艳林介绍了近年来高考形势,宣讲新高考政策和重庆大学近年来的招生情况,结合山区孩子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进行了人生规划,帮助同学们树立靠学习实现梦想、靠努力改变现状的信心。

为培育法治意识,重庆瀛永律师事务所邀请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介绍法律服务流程,并进行了法律基本知识讲座。学生刘灿告诉记者,自己都梦想就是当一名律师,没想到提前感受到了律师生活,真的太幸福了。

“葳蕤计划”致力给予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山区学子一个走出群山、开拓视野的机会。活动发起人、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李卓航表示,助力贫困学子,物质上的帮助固然举足轻重,心智上的启迪同样也不可或缺,希望更多人关心关爱山区教育事业,让山区的孩子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良好教育,放飞他们的梦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通讯员 周豫 李有钞 唐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