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政府精准招商引资、企业精准营销,重庆撼地大数据完成首轮融资
07-23 14:1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记者从公开消息获悉,来自重庆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商撼地大数据完成首轮融资,由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数百万,投后估值超过6000万元。

“公司已形成1.5亿+企业的产业链知识图谱与企业生意链知识图谱,帮助政府、政府精准招商、精准营销。”撼地大数据CEO贺光灿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撼地大数据将在渝成立数据工厂,提供大数据全产业链服务。

用大数据为招商提效增值

80后的贺光灿是重庆人,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统计学专业,后赴澳读硕士。他算是科班出身,对数据相当敏感。

15.jpg

回国后,他在北京一家大数据公司工作,并在与客户对接中,发现了政府和企业招商的痛点。

他告诉记者,以往政府与企业招商引资大致步骤为:研究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围绕当地特色列出想招商的企业。然后调研考察团奔赴全国,寻找潜在企业,商讨合作。若双方都有意向,即可制定方案,成功落地。

“传统招商方式效率极低,且政府或企业很难与潜在客户搭上线。”贺光灿说,针对这些问题,他们计划利用大数据为招商提质增效。

2018年,贺光灿与团队成立撼地大数据,整合工商信息、司法信息、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招标招聘、无形资产等各类信用信息以及互联网公开数据,自建TB级数据库。

“再通过数据的深度融合挖掘与分析,打造了基于政府招商场景的‘撼地精准招商云’为企业、政府提供数据服务,帮助他们预测潜在客户,实现精准招商。”贺光灿举了个例子,某地方政府在平台录入招商要求、产业等信息,系统根据平台大数据寻找有意向前往该地发展的企业,并为该地方政府推荐。

“系统筛选了一下,由此提升招商准确度。”贺光灿说,经过大数据检索,四川一省市招商成功率提高了35倍。

已布局三大应用场景

采访中,贺光灿表示,公司依托多年来在产业(企业)大数据上的积累,已形成了全国最全的企业大数据仓库,在各应用场景落地。目前已布局“产业招商”“金融风控”与“市场营销”三大应用场景,打造了“撼地招商云”和“数点营销”两大品牌体系。

13.jpg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销售SaaS服务提供商数点营销,专注于B2B Marketing领域。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AI)技术,全方位提升企业销售效率,实现销售业绩成倍增长。“若一家白酒企业,想寻找酒瓶制造商,他只用在我们平台一搜,就能找到所有符合他要求,且有意向合作的企业。”贺光灿介绍,目前,数点营销已通过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和人工智能(AI)技术,成功服务了数百家企业。

除此之外,他们未来还将在重庆建立数据工厂,为政府单位、金融机构与企业部门提供全产业链的数据服务。例如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市场营销、投融资规划、产学研融合落地等服务。

“未来,我们将以‘RPA+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产业知识图谱’为两大重点研发方向。”撼地大数据执行董事兼首席数据科学家龙非池表示,“RPA+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大数据的落地整合方案,是目前创投、资本市场上最前沿的风口;而“产业知识图谱”则是基于超百亿的海量数据构建的产业大脑,能够进行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产业关系处理等技术处理。

未来将把大数据落地实体经济

贺光灿说,拿到投资之后,他们将和投资方一起打造数据工厂,发力实体经济。

14.jpg

作为投资方,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涉及市政路桥工程建设、道桥设计、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大数据、智慧市政、建筑节能、建筑产业化、建筑新材料、海绵城市、乡村振兴等多个业务领域。

公司董事长邓华表示,亲禾集团已对撼地大数据进行了前期投资,并开拓相关渠道助力其发展。

“首先将公司投资的实体企业与撼地大数据嫁接,以便对撼地大数据模型、算法进行验证,并寻找出实体经济链接大数据的可行道路。”邓华告诉记者,例如通过大数据为消费端画像,以此反哺生产端,或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为企业技术升级提供数据支撑。

邓华强调,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科技型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重庆市推动实施中小型成长性项目,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让中小企业增添了科技创新的信心和激情。“在此背景下,我们投资引进撼地大数据,旨在为重庆产业升级发展做好战略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