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奔驰母公司再迎中国买家!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份
07-23 14:14: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23日,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自2013年起,戴姆勒也在北汽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京汽车持有股份,并拥有董事会席位。

历史报道显示,多年前北汽就有意收购戴姆勒股份。在2015年8月北京奔驰十周年庆典活动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便公开表示:“北汽正在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谈股份收购事宜,入股成功后,北汽集团将成为戴姆勒的大股东之一。”

据路透社5月11日报道,北汽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通知戴姆勒,就有意收购公司4%-5%的股份,以确保其对双方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汽车的投资。

综合自第一财经、经济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