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企业走出去 重庆试点关税保证保险金额3.64亿元
07-23 14:1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3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自2018年11月签发首单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以来,截至2019年5月末,重庆辖内保险机构已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出具保险单182笔,提供担保额(保险金额)36436.85万元,保费收入68.29万元。

“关税保证保险”是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关税保证保险后,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可实现货物“先放行后缴税”。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税收担保方式,保证金和银行保函存在申请手续复杂、申请周期长、授信额度低、融资成本高等诸多问题。关税保证保险的推出,可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门槛,为进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了新途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通关便利性,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