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放下大学录取通知书 他们开始军营生活
07-25 11: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二!三!四!”近日,嘹亮的番号声从九龙坡区民兵训练基地不断传来,2019年度重庆市九龙坡区新兵役前训练开始了,一群预征青年将从这里挥汗如雨,逐梦军营。

att_1910661_副本.jpg

7月21日,九龙坡区组织第一批216名预征青年展开为期21天的役前集中训练,包括政治思想教育、军事理论学习、队列训练等科目,培养预征青年快速适应部队环境的能力,缩短新兵入伍后的适应期。

刚刚收到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熊人杰,今年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预征青年,“去年由于学历不够,没能报名成功。”熊人杰说,这一年来,他努力学习,为的就是能够考上大学,获得参军资格。

“成为军人是我一生的梦,比起大学生活,我更向往军营生活,今后我将全身心保家卫国!”训练场上,熊人杰坚定地说。

att_1910660_副本.jpg

据了解,7月24日,在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结束后,全市立即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征兵工作,部署2019年征兵任务。还表彰了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含谷镇人武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

据九龙坡区人武部负责人介绍,九龙坡区积极探索常态征兵方法路子,于1月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征兵工作。今年该区适龄青年应征报名3032人,大学生应征报名1789人,毕业大学生应征报名557人,应征报名人数达到预定征集任务数的8.87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