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捡乘客手机不归还 一招破解密码盗刷五千余元
07-30 17:14:0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捡到乘客手机不归还,反而挖空心思盗窃其支付宝和微信共计5233元钱。近日,重庆一出租车司机因盗窃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先生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车上。想到手机价值不高,王先生便放弃寻找,在附近的营业厅补办了手机卡后便回家了。

回到家后,王先生找了一个旧手机将补办的sim卡放进去。没想到他刚把卡装好,一开机就陆续收到微信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被消费的信息。

王先生一想,自己丢失的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支付宝、微信和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就是其遗失手机的号码,而且手机相册里面有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还有银行卡的照片,所有的支付密码也能从中找到,一定是被人破解了支付密码。王先生马上报警求助。

在派出所,民警经调查发现,王先生的微信、支付宝从下午1点12分就开始被他人操作,一直到15时10分操作结束,共计付款、转账等15次,约5233元。

民警了解相关情况,问明了王先生所乘坐出租车的司机的体貌特征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很快就查到了出租车的信息,并调取查看了消费店面的视频,确定了嫌疑人,在7月22日下午4点左右,终于在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周某(化名)抓获,后不久将其合伙嫌疑人谭某(化名)也抓获。

周某交代,自己伙同谭某利用失主保存在手机里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照片破解了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利用取得的密码套现银行卡内的余额。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手机务必设置复杂锁屏密码。手机相册里最好不要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或者有纪念意义的数字;如果发现绑定银行卡的手机丢失,应该赶紧联系银行挂失。

华龙网记者 赵紫东

原标题:出租车司机捡乘客手机不归还 一招破解密码盗刷五千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