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脸红!3名村干部私分部分残疾人建房补助,今天当众检讨退款…
08-21 15:19: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21)日上午,一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在重庆潼南区田家镇六角村召开。会上宣读了田家镇六角村党支部书记张洪等3名同志私分部分残疾人建房补助的违纪事实的通报和处分决定;三名违纪干部分别作了检讨,并在现场退还了违纪款项


潼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该案为例,对当地党员干部进行了“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会气氛严肃,不仅让受处分人员在自我检讨中“红脸出汗”,也让参与聆听的全体党员干部受到警醒教育。

田家镇纪委书记卜凡向村民退还相关款项

事实上,田家镇召开的这场警示教育会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潼南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通过拍摄制作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等多形式多途径开展警示教育。

截至目前,潼南区累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350场次,受教育人数约1.7万人次,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不断增强。


记者从潼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潼南区纪委监委收到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的红包礼金21.8万元,执纪审查调查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潼南区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紧盯扶贫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方向 杨汶霖  陈洁 特约记者 段东敏

原标题:当头棒喝 唤醒“梦中人”潼南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