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逸!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可吹“空调”
08-25 14: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夏日炎炎,还在担心室外等车的“煎熬”吗?8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发现,为了给乘客一个舒适的等车环境,这里新增了6台冷风机。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龙头寺大队大队长刘波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最近新增了这项设施,希望给乘客带来清凉。”

等车可吹空调

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位于北广场负一层,有车行通道、停车场等。

这里没有中央空调覆盖,室外温度本来就不低,加上汽车尾气、空间闭塞等因素,体感温度较高。

现在,几台冷风机就解决了闷热的煎熬和困扰。

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等车点看到,一共有6台这样的机器,正摆在等车乘客队伍一侧工作,频频地送出冷风。

有了这些大家伙,等车的乘客就可以享受它们送出的清凉。

乘客都说好

“好!”

“安逸!”

从上午开始,就不断有乘客到站。每有一班列车到站,就是一个“小高峰”。

站在队伍里,人群不再那么燥热,少了抱怨。有个别怕热的,专门在一旁对着出风口一阵猛吹。

“这东西确实好,乘客能够静下心来等车,对我们维持秩序什么的,也有帮助。”工作人员说,确实不能小看这一丝清凉,给等车人降了火气。

除了乘客,工作人员也能稍微享受一下清凉,总之“大家都说好”。

越来越多的人性化设计

去年起,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推出电子显示屏(提示牌),乘客等车需要多长时间,可以一目了然。

“基于服务乘客的理念,我们会推出越来越多的人性化设计,切实地增强乘客的舒适体验。”刘波表示,类似于冷风机、电子显示屏(提示牌)的设计将会越来越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