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百名医务人员27个医疗点为智博会提供医疗保障 还有这个黑科技
08-25 18:5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届智博会,除了安保、消防等工作人员将为展会提供优质服务之外,在急救医疗保障服务,升级后的“急视救”——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也将再度亮相。

据了解,“急视救”—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是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与重庆市急视飞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在2018年首届智博会期间,“急视救”—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就进行了初步使用就处理了多起参展市民突发医疗意外。

本次升级改版后的“急视救”—智慧救援云平台在重庆市卫健委的组织下将在智博会现场设立急救医疗现场调度中心,由重庆市急救中心医疗专家全程指导,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为圆点半径5公里范围内,使用“急视救”APP报警均会直接到达现场调度中心,同时与重庆市120调度指挥中心、定点医院互通,可谓将缩小版的城市120调度系统安置到了智博会现场。

此外,会场内1200名志愿者将安装有报警端软件,场馆内将有9个医疗点、7辆救护车驻扎,多家定点医院严正以待,随时等待急救调度。

通过“急视救”—智慧救援云平台,可实现报警人、现场指挥中心、现场医疗组、现场救护车、定点医院五屏位置共享、实时视频互通,实现现场第一时间有人指导,最近医疗组快速到达,救护车就近汇合,医院可提前准备,全力保障参会嘉宾、参展企业和参观市民的健康。

据悉,根据重庆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部署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已协调18家医疗机构142名工作人员参与保障,设置27个医疗点,其中:会场12个,轻轨站2个,嘉宾入住酒店13个。根据参会人员疾病谱和气候特点,每个医疗点备足备齐统一的药品和设施设备。会展期间还将有8辆救护车现场待命,4辆救护车备勤,3家医疗机构作为定点救治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