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时刻!女子欲跳楼被丈夫拉住 悬在25楼与24楼之间
09-03 19:3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1名民警和2名辅警合力高空勇救一名欲跳楼轻生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获得居民的高度赞扬。

QQ截图20190903194206_副本.jpg

8月30日9时许,璧泉派出所民警娄宇鹏接到转警称,在璧泉街道太阳堡公租房25楼有名年轻女子站在窗户上欲跳楼,有位男士正拉住她的手不放。

接警后,娄宇鹏携两名辅警及绳索等救生工具驱车赶至现场,发现楼下已聚满了人群仰脖惊呼。果然,一名白衣女子在25层的外墙上悬挂着,一手扒着窗台,一手被一蓝衣男子拉住,眼看男子半个身子都已探出阳台,情况十分危急。

娄宇鹏当机立断,一边领着人往楼上赶,一边协调公租房保安队员联系24楼的住户,在24楼的阳台搭凳子,站上去拦腰抱住女子,让楼上的蓝衣男子缓降重心,使得女子能踩稳阳台护栏找到着力点。

24楼的层高着实另人目眩神昏,娄宇鹏整个身体都已超出护栏高度,像是悬在了半空中,与三名公租房保安人员一道使力,救下了轻生女子。女子已是浑身发软,使不上一点儿力气,全由民警架着走,再晚一步恐怕就无可挽回了。

将人带回派出所后了解到,该女子洪某因与丈夫董某感情纠纷一时想不通,遂想跳楼轻生,幸被其丈夫拉住,悬在25楼与24楼之间。亏得民警和公租房保安人员及时赶到救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经过法制教育和耐心劝导,洪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不会如此冲动,拿生命开玩笑,终与董某冰释前嫌,相伴回家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