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09-04 17:5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卫生健康委等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京组织专家对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正式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市政府岳顺副秘书长关于试点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介绍和中国环科院关于试点实施方案具体内容的汇报,评审专家根据汇报情况和相关材料,结合专业领域对试点方案提出具体建议,并一致同意试点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untitled_副本.png

据介绍,《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共包含总则、城乡发展与固体废物管理概况、目标与指标、试点任务、任务清单及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六个部分,结合了重庆主城区工业基础雄厚、旅游餐饮产业发达等区域特色、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因地制宜明确阶段目标,细化试点任务,同时充分发挥直辖市立法权优势,推动完善固体废物管理地方立法,形成分工明确、权责明晰、协同高效的固体废物综合管理体制机制,力争为长江经济带特大城市建设“无废城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