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位世界500强及国际企业大佬将来渝为重庆发展献计献策
09-23 21:1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以下简称市长顾问团年会),将于9月27至2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从2006年以来,市长顾问团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每年市长顾问团都会邀请30-40名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董事长或总裁担任顾问。

市长顾问团年会会议宗旨是促进重庆与世界跨国公司的经济合作与技术交流,增强国际企业界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并向市长提出有助于重庆经济和社会持续进步、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介绍可供重庆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扩大信息渠道,拓宽决策思路。

市长顾问团年会制度的出现,进一步促进了重庆与全球各行各业巨头的交流,成为我市与世界500强企业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的高端平台。

今年市长顾问团年会主题为“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

本届年会执行主席为ENGIE集团荣誉主席热拉尔·梅斯特雷。

今年市长顾问团年会共有32位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包括ENGIE集团荣誉主席热拉尔·梅斯特雷、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宫田孝一、怡和集团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班哲明·凯瑟克、苏伊士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ABB集团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等。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统计,截至2018年底,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重庆开拓了业务,主要布局汽车、电子、金融等行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