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九寨沟景区9月27日起部分恢复对外开放,跟团游预订随即激增
09-23 20:5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23205455.jpg

9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九寨沟景区官网了解到,该景区历经两年重建,目前大部分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在恢复重建期间,景区拟于2019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试运行)。

根据公告显示,景区实行限时段、限区域开放。每日8:30至17:00对外开放,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而根据恢复重建情况,实行单日最大限量控制,目前最大限量为每天5000人,超过最大限量,景区当日将不再接待游客。此外,此次接待对象为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景区门票、车票实行全网实名制预购,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景区门票、车票均实行一人一票制,一张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每日只能购买一张门票。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地震导致景区多处受损,此后九寨沟停止接待游客。2017年11月,九寨沟县正式启动震后恢复重建工作。2018年3月8日,九寨沟对外开放了部分景观,但这次开放仅持续近四个月,随后九寨沟管理局宣布因地质灾害风险再次闭园。

公开报道显示,为了此次试开园,九寨沟制定了《九寨沟县九寨沟景区恢复开放保障工作责任清单》,目前11家旅行社已做好接待服务准备。预计开园时,200余家餐馆饭店能够正常营业,宾馆酒店可提供床位超1万余张,可满足游客食宿需求。

在九寨沟重新开放的消息公布后,不少旅行社已随即上线了九寨沟相关的当地游和跟团游产品。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看到,目前驴妈妈上线的九寨沟跟团游产品已有数十条。

此外,同程旅游和途牛旅游方面也及时上线九寨沟旅游产品。记者查询所知,从目前已经放出的旅游产品来看,重庆出发到九寨沟旅游最早的团期很多已经提前到9月28日。此外,每天都有从重庆出发的旅游团。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九寨沟依然对游客吸引力十足,而且此次重新开放正值十一黄金周,有意向前往九寨沟的游客数量巨大。游客想要赶在十一出游,需要尽可能快地规划好出游计划,预订相关产品。十一之后出游的游客也建议至少提前15天以上预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