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收节丨下田摸鱼、筑蜂巢、找蜂王……这里的丰收节这样玩
09-23 21: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在丰收节上演。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綦江)“綦彩画廊三养綦江”秋季旅游养生季在綦江区中峰镇开幕。

配徐菊綦江丰收节稿子图片(3398045)-20190923212954_副本.jpg

在丰收节开幕式上,20支代表队等参与了本届丰收节农民运动会,运动员们分别来自綦江区的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及20个村镇街道干部职工及农户、企业代表,运动会上比拼找蜂王、筑蜂巢、组装蜂箱、螃蟹背瓜以及摸鱼比赛。

配徐菊綦江丰收节稿子图片(3398034)-20190923213007_副本.jpg

随着一声哨声吹响,在龙山村的一块1.5亩左右的水田里,40人挽起袖子、裤腿就跳下田去,开始欢快的摸起鱼来,在规定的20分钟内,谁抓的鱼重量最多,谁就算赢。

水田里的水刚好没过脚踝,有鱼儿从手中滑落在田里乱跳,路边的群众欢呼声四起,场面非常欢乐。最后,文龙街道以8.8公斤的重量,获得摸鱼比赛第一名。

而在蜜蜂园,当地养蜂人熟练地拿起蜂巢中的蜂板,从密密麻麻的蜜蜂中,一眼就瞅到了蜂王。最后打通镇在找蜂王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石壕镇装蜂箱比赛获得第一名。

配徐菊綦江丰收节稿子图片(3398036)-20190923213005_副本.jpg

在綦江丰收节的开幕式上,为何有着众多的与蜂蜜相关的活动?

据綦江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因为中峰镇养蜂历史悠久,辖区5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蜂。

以中峰镇龙山村为例,家里达到100箱蜜蜂的农户有7个,50至100箱的农户2个,10至20箱的散户50多户。为了养蜂产业,村上大面积种植鲜花类植物,种植紫薇300亩;刺梨150亩;黄柏和苦丁茶共200亩,今年退耕还林还要增加1500亩的黄柏和苦丁茶。

去年,整个村养蜂及花果种植收入在70至8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达到300万元左右。

配徐菊綦江丰收节稿子图片(3398038)-20190923213015_副本.jpg

除了家家户户的小花园外,这里大型的蜜蜂园每个特色都不一样,有花园式蜂园,走廊蜂园,园型谷仓式蜂园。市民在这里可以垂钓、可以参观蜂蜜博物馆、看花海、参观蜜蜂飞舞的蜂园,体验取蜂蜜的乐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