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侯毅:盒马建成全国唯一从源头到家庭活鲜全程冷链配送体系
09-23 21:1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盒马已经建成33个多温层仓库、11个加工中心、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一个覆盖全国的低成本生鲜冷链物流配送网络,已经基本成型。”9月23日,在阿里全球投资人大会上,盒马在成为独立事业群后首次公开发布信息,并首次披露了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展。

现场,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表示,过去一年盒马在保持快速开店的情况下,超过500家生鲜农产品基地源源不断地向盒区房输送品质商品,盒马商品力和供应链能力正稳步提升。

5786D7D2F4521CF535C05B7D9F5DA3EE.jpg

截至2019年8月31日,盒马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初步完成全国布局。经营满1年的门店已经实现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

“去年盒马进入了很多新城市,我们发现不同区域的需求和特点非常不一样,比如同样爱吃辣,成都喜欢麻辣,但武汉喜欢咸辣,我们的商品是否要进行大规模调整?经过了一年的探索,我们基本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侯毅说,这种精细化运营思路的成果,也体现在了门店经营数据上。数据显示,在门店数量迅速提升的同时,盒马保持着13%的同店增长,运营成本降幅达到30%。

此外,盒马还首次披露了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展。

目前,盒马已建成48个多温层多功能仓库,其中包括33个常温和低温仓、11个加工中心和4个海鲜水产暂养中心。这意味着盒马拥有了全国唯一一个从源头到消费者家庭的活鲜全程冷链配送体系。

通过这个体系,鲜活梭子蟹、湖北洪湖的藕带、四川藏区的黄金荚、新疆吊干杏、海南树上熟芒果等首次快速、大规模进入全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