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失恋醉酒欲跳桥 危急时刻被民警一把拉回
09-24 22:5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24225500.jpg

“叮铃铃,叮铃铃……”24日凌晨1时16分,江北区公安分局华新街派出所一连接到5起报警电话,报警人都是开车路过渝澳大桥的司机,“一男子坐在大桥的栏杆上,随时可能跳下去。”

值班民警韦璐韬和刘万海火速赶往现场,在江北往渝中方向的大桥中段,找到了该男子。

男子面对嘉陵江,摇摇欲坠地坐在护栏上,民警靠近时,能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小伙子,你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我们会尽量想办法帮你解决……”韦璐韬轻声细语地安抚着男子,“没有克服不了的事情,你先不要冲动……”

男子情绪激动地哭喊到:“不要过来!不要管我,你们都不要管我!”

“小伙子,你还这么年轻,不要做让自己和家人后悔的事情,你要相信自己,有什么困难我们陪你一起克服好不好……”韦璐韬停下脚步,继续用语言感化对方,然而,男子一直不停哭泣,对周围的一切置若罔闻。

突然,男子像是下定了决心,往前一探身……说时迟那时快,韦璐韬立刻大喊了一声:“不要!”男子瞬间又停了下来,回到了之前不断哭泣的状态。

过了5分钟,男子提出一个要求:“我想给朋友打个电话,你们借我手机用用吧。”

韦璐韬赶紧上前将自己的手机递了上去,同时和刘万海交换了一下眼色,两人都在找机会将男子从栏杆上救下来。

趁着男子像交代后事一般,将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和密码一一告诉朋友,还嘱咐对方要转达给自己的父母,两位民警不动神色的朝他靠近。

当男子打完电话交还手机的那一刻,韦璐韬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臂,刘万海立刻上前帮忙。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男子拉回了路面。

随即,119救援也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协助民警一齐将男子送回了派出所。

原来,男子今年才20岁,从湖南来重庆打工半年多。因女朋友要和他分手,男子不能接受,借酒浇愁之后选择了轻生这个不明智的做法。

凌晨四点,酒醒后的男子恢复了平静,向两位民警道谢后,在朋友的陪伴下离开了派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