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台媒“吹爆”北京大兴机场 | 女子和人撞脸 尾号7777手机号没了
09-24 21:50: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高能!】

台媒“吹爆”北京大兴机场:新世界第七奇迹

201905081717418468_副本.jpg

海外网9月24日消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底将正式通航,这个预计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的“中国制造”惊艳全球。近日,台湾一档谈话性电视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全程兴奋介绍大兴国际机场,网友调侃:“就喜欢你们用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口气来报道内地的事。”

【看脸?】

女子和人撞脸  尾号7777手机号没了

大庆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你选择手机号的理由是什么?

有一个就行,好记,必须是“靓号”……

你的手机号是否给你带来困扰?

让胡路区一女子

尾数“1111”和“7777”的两个手机号码

被“有心人”盯上,

并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

过户到了别人的名下。

突遇奇葩事 “豹子号”被莫名过户“ 

我当时正在外地出差,突然接到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打来电话,她问我在外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电信的手机号码怎么打不通了,把我问得一愣。

”让胡路区的王女士说,挂断朋友的电话后,她觉得不对劲儿,打开手机一看,四个相同尾数的电信手机号处于无网络状态,很困惑,可自己在外地出差无法详细核实情况。无奈之下,她给电信的营业厅打电话询问手机号码的情况,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电信手机卡在乘风庄电信营业厅办理了过户业务。

工作人员接下来说出的信息让她更为惊讶:办理过户的人和她的姓名、身份信息都一样,并且,人脸比对系统识别度超过了90%以上。

第二天王女士赶回大庆,并于当天上午来到让胡路区乘风庄电信营业厅询问此事,自己的手机号码过户给了一个叫李阳的人,但自己和这个人并不认识,王女士随后报了警。

相似度90% 是谁骗过了人脸识别?

乘风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辖区电信营业厅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并将监控录像拷贝带回公安分局,进行立案调查。

就在民警积极展开调查工作的当天下午,王女士再次打来电话报警,自己的另一个移动手机的号码也被莫名过户了,地点在乘风庄移动营业厅。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王女士的移动手机豹子号是在乘风庄移动营业厅办理了补卡业务,之后在萨尔图区会战营业厅办理的过户业务。

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他们在办理补卡和过户业务时,对方都通过了人脸比对系统,识别度高达90%以上。

手机号也是财产 靓号法律上无法作价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王女士的朋友王峰有很大嫌疑。

此时,王女士回想起,朋友王峰曾说过要用一下她的身份证,她当时并没多想,便把身份证给了朋友。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 我们调查发现,王峰想将王女士的手机靓号卖给其朋友李阳。王峰对李阳说自己手中有两个手机号,尾数是4位豹子数,现在机主不在,但机主的身份证在自己身上,李阳一看手机号码不错,应该能卖个好价钱,便动心了,又因为自己和王峰是多年的朋友,就相信了王峰,之后,李阳找到和王女士长相相似的另一好友赵鑫,冒充王女士到营业厅办理了手机卡的补卡和过户业务。”

办案民警介绍,在市场上,手机靓号能卖到几万元、十几万元不等,但是在法律上手机号码是无法作价的,所以,对相关违法行为人只能进行相应的治安处罚。

王峰、李阳、赵鑫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构成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对相关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拘留。目前,李阳和赵鑫已经被执行拘留。而王峰已被东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两名违法行为人被治安处罚,行政拘留

查出案中案 涉案金额共200余万

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民警告诉记者,今年6月末的一天,辖区居民谷红报警称,今年6月13日,她被一名叫王峰的男子以在我市中级人民法院有“熟人”,可帮其办理离婚案件申诉,让其在诉讼中获得最大利益,需要制造假的资金流水为由,在让胡路区东湖附近一家银行内诈骗其人民币20万元。

据谷红介绍,她与王峰在2017年7月份做直销时相识,觉得人还不错,闲暇时会坐在一起聊天。2017年年末,谷红和丈夫因琐事发生分歧,甚至到了离婚的地步,这一切被王峰看在眼里。之后谷红到法院进行离婚申诉。

2018年5月,谷红与其前夫离婚诉讼判决后,谷红对其财产分割有异议,无助之下,她想到了王峰,希望王峰能帮自己出出主意。因此,王峰趁机虚构了自己的身份,开始一步步地对谷红实施诈骗。

犯罪嫌疑人王峰

谷红称,2018年5月至案发,王峰以给其办理离婚案件上诉,需要制造名下没有财产的假象等为由,诈骗谷红3处房产、一辆车、20万元人民币。通过初查,符合立案条件,经过东湖公安分局党委领导批准,对王峰立案侦查。

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轨迹分析等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峰的落脚地点,并于7月1日在萨尔图区中七路利民苑小区一处民宅内将王峰抓获。

“受害人谷红在找王峰帮忙时,王峰趁机虚构自己是我市某领导的司机,谎称自己认识我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经过和该领导沟通后,该领导同意帮助谷红在离婚申诉中争取更大的利益,以此骗取谷红的信任,采取签订假的购房协议、车辆买卖协议,将车辆、房产等过户到自己名下的手段,诈骗受害人谷红3处房产、一辆轿车、现金人民币20万元,共计人民币200余万元。”东湖公安分局民警刘英哲告诉记者。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东湖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鸡汤】

哪些道理是你见过世面后才明白的?

1

大英图书馆建了一栋漂亮的新楼,准备整体搬迁过去。书多重啊,还这么多,搬家是非常大的工作量。

有人估算,做这件事要花350万美元,好大一笔钱。

请问,如果你是馆长,怎样才能用尽量少的钱,把海量的书,搬到新馆去?

雇更便宜的人吗?发动所有员工及其家属?要求新馆建设者承担这个义务?

在“搬书”这个固有的思维模式下,可能很难找到更好的方案了。

那顶级优秀的人,会怎么办呢?

有位年轻人对馆长说:我来帮你搬,只要150万。

年轻人在报纸上登了一则消息:“从即日起,大英图书馆免费、无限量向市民借阅图书,条件是从老馆借出,还到新馆去……”

年轻人从“搬书”的思维模式,转换为“还书”的思维模式,结果花了不到一个零头就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自己也成为了百万富翁。

你看,同一件事,思维模式不同的人做,效果就会截然不同。

2

那我们怎么才能成为,或者至少靠近顶级优秀的人呢?

怎么才能像他们一样,四两拨千斤地解决问题呢?

你需要转换自己的思维。

思维转换,就是改变你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

如果我们只想发生较小的变化,那么专注于自己的态度和行为就可以了,比如把杯子倒空。

但如果你想发生实质性的变化,那就需要“思维转换”,可能连杯子都要换掉。

怎么转换?我给你两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多读书,多交友,多旅行。

每本书,都是一套“思维模式”。读的书越多,就会理解越多不同的思维模式,越有助于打开“思维转换”的开关。

建议每年至少读20本书,并做笔记;有志气的人,可以考虑读50本以上。

每个人,也是一套“思维模式”。

认识的人越多,你会越理解自己“思维模式”的局限性。

不要独自吃午饭。只要名单上还有人,一个人吃午饭就是可耻的,你损失了理解别人思维模式的机会。

旅行,也能给你巨大的帮助。

想要打开“思维转换”的开关,你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要阅人无数。

第二个建议:把自己放进别人的鞋子里。

每次争论,都是特别好的练习“思维转换”的机会。试着用对方的观点,说服自己。也就是:把自己放进别人的鞋子里。

把自己放进别人的鞋子里,你才会明白,你过去捍卫的是自己的观点,还仅仅是自己的尊严。

3

因为思维模式的不同,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做,效果会截然不同。

有时候,你不理解这个世界。错的,可能并不是世界,错的,是你理解世界的思维模式。

普通人改变结果,优秀的人改变原因,而顶级优秀的人改变思维模型。

因此,想要成为顶级优秀的人,我们需要打开“思维转换”的开关,改变自己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

那怎么打开“思维转换”的开关呢?

1、多读书,多交友,多旅行;

2、把自己放进别人的鞋子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