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信集团再发美元债,利率3.85%创重庆民企新低
09-24 20: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4日,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财信集团)宣布,再次成功发行美元债,期限为36个月,募集资金约折合人民币4.5亿元,票面年利率仅3.85%。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重庆财信集团发债,创下了重庆民企美元债发行票面利率新低。

首期发债募集约4.5亿元

此次重庆财信集团美元债的发行由农银国际担任全球协调人,由兴业银行以及海通国际担任簿记管理人,在重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亚洲)等机构的大力协助下,在多方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中,成功完成此次发行。

重庆财信集团表示,此次发债有助于企业优化内部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债务压力,重庆财信集团将积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和优化债券融资方案,进一步扩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今年6月28日,重庆财信集团成功发行美元债,首期募集资金约人民币4.5亿元,期限为34个月,票面利率为4.0%。这也是重庆财信集团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公开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首次成功发行美元债后,重庆财信集团快速组建工作小组,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新一期发行申请,并在短时间内获得批复。

境外发债融资效率较高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一岚介绍,企业融资途径是多样的,包括股东增资、银行贷款、优先股、发行股票、发行债券等,而境外发债作为大型企业有效融资方式之一。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5年规定,境外债券为境内企业及其控制的境外企业或分支机构向境外举借的、以本币或外币计价、按约定还本付息的1年期以上债务工具。

境外债券一般多为美元债券、欧元债券和人民币债券。

业内人士指出,境外发债融资效率高,资金使用更加灵活。境外法规对债券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限制,发行企业可将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营运资金等。企业还可以新债还旧债,实现资金的滚动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王露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