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祖国同一天生日 彝族小伙用心声表白祖国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09-24 23:0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彝族青年李衣伍

“作为从大凉山走出来的彝族贫困学生,我靠着党和国家在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方面的优良政策,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公务员。如今,我的父母在繁华的都市里安度晚年,我的女儿在优质的学校里学习成长,我们一家都过上了以前不敢想象、不敢奢望的幸福生活,我是真心诚意感恩党、感恩祖国。”

今(24)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办,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承办的“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上,大凉山里走出来的彝族青年李衣伍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的“家国情”,讲述了凉山深处的巨大变化,还有彝族村村寨寨旧貌换新颜……最终,他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李衣伍出生于1988年10月1日,和祖国同一天生日。他说,他在感恩祖国和祝福祖国中奋力追求梦想,他和祖国共同成长。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以演讲的方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赞颂民族团结进步。

当晚,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剧院内,包括参赛选手和观众在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每个参赛选手都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怀着深切的感情,讲述和赞颂国家发展和民族团结事业的伟大的进步。

“我的父亲一名军人,在我两岁时,他因病去世,正当母亲带着我们八兄妹陷入绝境时,是党和军队向我们伸出了搭救之手,我们四个未成年的兄妹,都是由国家养大……”羌族参赛选手陈友翠说,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帮助,他们几兄妹生死难料……如今已经是少数民族企业家的陈友翠,历经艰苦创业,始终记着妈妈的话,尽己所能帮助别人,秉持“回报党和社会”的理想,奋发努力。她说,羌笛悠悠,也吹不尽她的赤子深情。

“小时候,祖国是手中的纸拼图;长大后祖国是燃烧在心中的永恒信仰。”就职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美女李燕,被地震灾区的“白衣天使”深深感动过……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选手演讲的间隙,重庆长风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大江东去》等经典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