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海军船只在北极被海象撞沉 一船科学家落水
09-24 21:49:24 来源:环球网

在北极航行的船只与海象

在北极航行的船只与海象

环球网消息,在俄罗斯海军的一次北极探险中,一艘俄军舰艇遭到一头海象攻击,导致该船沉没。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23日援引《巴伦支观察报》的报道称,俄罗斯海军船只在北极航行时与一头海象发生冲突,导致俄军船只沉没,所幸船上的所有人最终都成功抵达岸边。

报道称,当时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拖船“阿尔泰”号搭载着俄罗斯地理学会的研究人前往北极的弗朗茨约瑟夫群岛。为了在北极岛屿上登陆,俄罗斯科研人员不得不乘坐体型更小的船只,突然一头海象猛地撞向船只,导致船只沉没。该研究协会近日才在媒体上披露此次事件,称“极地高纬度地区充满了许多危险”,其中一个危险就是海象,这是一种可怕的大型动物,体重可达上千公斤,收到威胁时会变得相当凶猛。

“阿尔泰”号拖船向海面投放小艇

“阿尔泰”号拖船向海面投放小艇

俄罗斯北方舰队对此次事件的细节也做了披露,称在一次登陆过程中,一组科研人员遇上了一头保护幼崽的雌性海象,这头海象袭击了一艘探险船,使得船上的人员不得不紧急撤离。北方舰队负责人补充说:“多亏了北方舰队官兵沉着冷静的处置,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他们能够在不伤害动物的情况下驾船远离他们。”

报道称,这不是俄罗斯海军第一次与海象发生冲突。今年5月一张据信是拍摄于2006年的照片显示,一头海象在一艘上浮到水面的俄罗斯潜艇上打盹。

海象在俄罗斯潜艇上打盹

海象在俄罗斯潜艇上打盹

原标题:俄海军船只在北极被海象撞沉 一船科学家落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