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紧盯5G换机潮重庆智能产业终端强链升级迎来“春天”
10-11 16:50:01 来源:上游新闻

在去年产量3.5亿台基础上,今年1-8月,重庆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产量1.9亿台。5G换机潮,有望带动手机需求增长,这一机遇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春天”。

 

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市通信智能终端产业协会承办,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共同协办的2019智能终端产业转型升级与合作共赢交流活动10日下午在渝中区举行,“重庆市智能终端”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

 

近年来,重庆市紧追智能终端的市场需求,打造了集品牌整机、方案设计、核心零部件、代工生产、物流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体系,拉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和出口增长,增强了我市应对经济波动的能力。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匡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补链成群、强链升级、建链育新,建设全球最完善的智能终端生态链,并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生产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多品种、规模化、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

 

对于手机市场而言,华通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国陆续发放5G商用拍照,应用商将积极推广5G手机各家智能型手机制造商推出更多5G手机,预期将带来换机潮,促进全球智能型手机销量提升。而在近期,部分A股手机概念股龙头企业都有不错的表现。此外,英业达、天实精工科技、华数机器人、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重庆市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代表,纷纷展开了主题演讲和项目推荐。本次交流活动,高度契合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目标,有利于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商5G时代发展大计,探讨寻求合作机遇,完善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建设;也有利于群策群力,共同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市民对智能产业非常关心,从今年智博会主动观展人数大幅上升可以看出大家的热情。”与会嘉宾表示, 智能终端已成为大众生活的必需品。随着5G技术逐步成熟,“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即将开启,高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特性扩充着智能终端的应用场景和功能形态,智能终端将与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进一步融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大力引导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出台了智能终端产业智能化改造鼓励政策。

作为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市智能终端”官方微信公众号隆重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加以关注。该公众号由重庆市经信委智能终端与通信处与重庆市智能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出品,致力于搭建重庆笔电、手机、平板、智能可穿戴等智能终端产业服务窗口,推动智能终端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促进智能终端产业对接合作,优化在渝投资兴业营商环境,面向产业服务,推出三大服务栏目,十二个内容板块,范围涉及技术前沿、产业洞察、终端图谱、供需对接、政策咨询、创新服务、产值统计等行业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