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补助500万 重庆再出政策激励企业技术创新
10-14 17:5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再出台政策激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进产业持续转型升级。10月14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重庆市激励研发投入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显示,将对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产品,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研发投入补助。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将对认定为制造业龙头企业、双百工业企业和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点企业牵头开发的战略性新产品,按项目研发总支出额不高于30%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补助资金安排拨付根据年度预算总额可分批次跨年度安排拨付。

申报条件上看,申报企业和申报项目应分别满足各自对应的条件。比如申报企业要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实行独立核算管理,申报项目则应满足被认定为制造业龙头企业(有效期内)、双百工业企业(当年)或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产品是企业推动转型升级或开拓发展新兴产业的支撑性拳头产品,对企业后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或对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大影响等。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每个企业限申报一个战略性新产品项目。”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企业在按规定报送申报材料后,还将经过区县审核、专家评审、部门审核、集体决策和公示等环节,并在资金申请和拨付后,对申报项目进行验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