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严重超限致爆胎 打电话求助结果等来了3万元罚单
10-16 09:36:4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0月15日上午,在沪渝高速路上,一辆大货车因严重超限,导致行车过程中突发爆胎事故,驾驶员便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向高速执法部门求助,结果等来的还有一张3万元罚单。

微信图片_20191015172341

微信图片_20191015172343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上午10点1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沪渝高速出城方向铁山坪隧道内,有一辆大货车突发爆胎事故,请求救援。随后,执法人员一边赶赴事故现场,一边联系了就近的救援人员。

微信图片_20191015172345

然而,执法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导致大货车爆胎的直接原因,并不是轮胎老旧,而是因其严重超限所致。将轮胎修好后,执法人员随即监护大货车,来到G50江北收费站进行称重过磅。让执法人员惊讶的是,这辆准载31吨的大货车,竟然实际载货量为97吨,车货总重超限高达66吨,超限率超过200%。驾驶员涂某称,车内装载的为钢材,因其重量“扎实”,从车的外形上不容易看出有超限行为,加之其行驶的线路上没有超限检查站,所以便选择了铤而走险。不料,车辆行至事故路段,轮胎突发爆胎,将其“出卖了”。

微信图片_20191015172347

最后,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执法人员针对涂某的违法行为,向其开出了3万元罚单。高速执法部门表示,大货车超限,易导致其重心不稳,在长下坡、转弯路段突发紧急事故时,若处置不当,极易操作失控,发生侧翻、爆胎等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记不要超限行驶。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彭建

原标题:大货车严重超限致爆胎 打电话求助结果等来了3万元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