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重庆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函! 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9—10日举行
10-16 09:5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19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多人,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知名大学校长等。

GetAttachment (8).jpg

计划5年遴选高层次人オ2000名 团队500个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オ而用之”,为重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委、市政府研究推出了“重庆英才计划”,计划5年遴选支持重点领城、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オ2000名、团队500个。

同时,决定从2019年起,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治谈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并每年举行一届,通过“政策”和“平台”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全力打响“重庆英才”品牌,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カ、聚势赋能。

2019重庆英才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管委会、市科协、市侨联承办,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人民政府协办,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中国侨联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预计将有6000余人参会,相较往年规模更大、活动更多,将赋予新内涵、绽放新光彩。

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

“本届大会将面向不同层次的人才,将成熟的人才活动整合纳入进来,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据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2019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合清介绍,其中,“会”主要有开闭幕式、嘉宾主题演讲、“院士在重庆”座谈会、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建设研讨会、中国独角兽企业家重庆行活动等,既有集体性的又有专项性的,既有高大上的又有前瞻性的,确保每名英才都能找到共鸣点、都有获得感。

“论”主要有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每场活动都有重量级嘉宾演讲,都安排专业观众聆听,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

“谈”将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放式洽谈针对急需紧缺人オ,封闭式洽谈针对高层次人オ,同时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洽谈会和实地考察,预计参加洽谈应聘的人才将超过5000名,其中市外将超过2000名,力争实现引进高端人才400名、签约项目200个的目标。

“演”包括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人オ和项目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特别是农业专家专项活动,将提前到11月8日启动,拟遴选100个左右开展路演,让洽谈项目供需更加对路、对接效果更加明显。

“赛”包括“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作为大会的传统项目,将更加聚焦大会主题,创新办赛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三场海外复赛,最后将在重庆举办总决赛,为创新创业创造者展示才华、实现梦想搭建良好平台。

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多人,包括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知名大学校长等。大会期间,全球大咖将汇聚一堂,与大家近距离交流接触,分享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带来全球最高端的“智慧盛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