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杨惠妍1750亿财富居首 龙湖地产吴亚军第二
10-16 10:21: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6日,“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发布。碧桂园杨惠妍以1750亿元财富居首,龙湖地产吴亚军,翰森制药钟慧娟为二三位,财富分别为850亿元、840亿元。北京仍是中国女企业家首选居住城市,其次是深圳。中国占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的六成,比五年前提高近两成。此外,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前十名中仅3位不是中国的,前四名都是中国的。

67%白手起家

前50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6位,占比67%。胡润表示:“白手起家的比例和我们全球富豪榜上基本一致,今年我们全球富豪榜上65%是白手起家的。”

他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李海燕等。

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2岁,其中有10位“70后”,以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为首。北京超过广东成为拥有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最多的地区,有12位;广东有11位排名第二;江苏有5位,排名第三。从出生地来看,粤商苏商并列第一,各有5位。

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年龄姓名财富(亿元)财富变化公司居住地主业-143陈小英105新申通快递上海快递244陈立英14027%韵达上海快递

33%继承财富

前50名中有18位非白手起家,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

继承财富的中,二代继承了全部或比较大额的财富并在公司有任职的有6位: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1750亿元;新希望的刘畅,财富240亿元;达利食品的许阳阳,财富240亿元;中国生物制药的谢其润,财富150亿元;海澜的周晏齐,财富110亿元;圣农的傅芬芳,财富105亿元。仅在公司有股份的二代有2位:龙光地产的纪凯婷和泛海的卢晓云

孀或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的包括:涌金的陈金霞、茂业的张静等。

市值最大

上榜女企业家所在公司中,目前市值最大的是美的

image.png

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国以外前十名

image.png

上游新闻综合自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国是直通车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