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每年近200万人出国看病!在美看病到底有多贵?看看几位华人的真实经历!
10-16 10:08: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出国旅游都不陌生。但是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90万人出国并不是为了去游玩,而是为了寻求当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d439b6003af33a87926cc7e29130893d5243b5b3.jpeg

在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50岁的韦罗妮卡·梅丽尔要从这里前往墨西哥,去做胃绕道减肥手术。由于她的肥胖程度没有达到医保覆盖标准,手术费只能自己支付,但以开校车为生的梅丽尔根本承担不起这笔费用。

77c6a7efce1b9d16bfc5cfc2a0b22d8a8d546480.jpeg

美国民众 韦罗妮卡·梅丽尔:(去墨西哥做手术)要便宜多了,只需要大约4000美元(约合28000元人民币),在美国,大概需要12000-15000美元(约合8.5-10.6万元人民币)。

4bed2e738bd4b31cfe7307a6ddbabe7a9f2ff8d6.jpeg

出了圣迭戈市机场,医疗中介公司安排的司机已经在等待梅丽尔。由于美国每年去墨西哥就医的人数众多,已经在当地催生出一个具有完整流程的医疗产业链。

00e93901213fb80e6724228e65bdb62bb8389467.jpeg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每年大约有190万人出国看病,墨西哥、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和多米尼加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医疗项目涉及治疗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整形外科手术等。

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政策方面的教授科明斯基介绍,目前,美国的医保系统覆盖范围不够全面,再加上看病费用高,非急诊看病等待时间过长,因此不少美国人都选择出国看病。

延伸阅读

在美看病到底有多贵?看看几位华人的真实经历!

一位“裸险”女留学生在斯坦福大学医院做了个有关心脏的手术,术后5天就出院回家。在家人都在庆祝女孩康复的同时,收到了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一共17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竟然是1100多万元!!

▲来自学生家长的朋友圈

一位自称“乐爸”的家长,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在美国旅游的文章,然后这篇文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了起来,而其内容就是关于美国医疗费的。

在一家人旅游期间,“乐爸”的儿子在屋里玩耍时不小心左手脱臼。夫妻俩带着儿子到洛杉矶儿童医院挂急诊,没想到接下来的经历让他们真正体验了一把“人在囧途”的剧情。医院看病的人数虽然寥寥无几,但还是等了半个小时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

第一位医生检查完,带入另一个诊室,第二位医生检查;到达医院两个多小时后,第三位医生开始询问检查,在问完孩子的用药史、过敏史、患病史、家族遗传史后开始徒手复位;等到第四位医生写完长达四十多页的A4纸病历,与窗口工作人员反复交涉结账方式后,长达4个多小时的诊治过程结束了。

据孩子的家长说,在国内小孩也曾脱臼,送到急诊室后,急诊室医生一分钟就搞定了。但在这边用了4个小时才解决问题,好在医务人员态度都挺好的。

接下来当看到医疗费用的时候,家长直接懵逼了。家长回忆说,优惠打折后费用总计1767.6美元,约11800元人民币,“幸好事先购买了旅游保险,全额赔付款已经到账。”

以下是来自对美国医院感到深深惊恐的留学生的话:

@Hei_Zoeng:发烧住院5天后收到的账单(学校保险还不错,基本都cover了,否则我肾都给他了)。

@无名氏:我堂兄上个月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他没有保险,在医院里呆了四天。然后这次住院总共消费125991.11美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

@雪梨菌:上个星期作死叫了救护车,交了800刀现在只感觉一夜回到解放前。

@alooooooooha:有次跟朋友喝多了,再回酒店的路上遇到警察,警察建议我们去医院。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答应了,去了emergencyroom躺了两小时,啥事都没干一个月后账单2600美金,一个人哦…

@LilFat:刚来美国的时候住寄宿家庭,有次发烧到42度,不吃不喝躺了两天,我hostdad敲我门看我怎么样了,我爬起来给他开门然后眼前一黑就晕过去了。醒来以后发现我hostdad满头冒汗蹲在我旁边,说他快吓死了但不敢在我没同意的情况下叫救护车,我问他为啥他把救护车价格告诉我以后,我只想给他磕个头感谢他的大恩大德。

看完以上小伙伴的账单和听完他们的真实经历,生病的你还敢叫救护车吗?还敢去医院看病吗?

造成美国医疗费用高昂有两个原因:一是医疗成本高,二是医疗设施和药物昂贵。医疗成本主要在于培养的医护人员的人工费用高,另外医学专业的费用也是极高的,不花个150万美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左右,是不可能成为医生的。

上游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北美医疗网、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