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吗?布达拉宫免票5个月 重庆300元直飞拉萨
10-21 17:2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发布《第三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 优惠政策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游客将享受5个月的加长版全时优惠,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众多3A级以上景区开启免费模式。10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秋冬季节重庆飞拉萨的机票价格也大幅下降,单程票面价仅为300元,为重庆市民冬游西藏带来了实惠。

西藏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免门票

记者从“细则”中了解到,第三轮“冬游西藏”时段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共5个月)。

根据细则,西藏自治区旅游淡季价格也开始执行。除寺庙景区外,区内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均可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西藏布达拉宫管理处近日也发布通告称,根据“细则”精神,即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布达拉宫实行当日预约免费参观惠民政策。布达拉宫全价票为200元/人。

随着西藏政府A级景点免门票等优惠政策出台,旅行社跟团游价格也随之下降。去哪儿网一款重庆出发的“拉萨+布达拉宫+羊卓雍措5日4晚跟团游”的产品,十一月至十二月单人团价均在2500元左右,相比暑期和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费用降低了不少。

重庆飞往拉萨机票低至三百元

此外,按照“细则”,旅游运输企业的客运价格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少于50%。

重庆前往西藏的机票也随着淡季的来临大幅度跳水。记者在去哪儿网看到,十月底至十二月期间,由重庆飞往拉萨的机票均价在300元至420元不等,相比于夏季上千元的机票折扣高达一至二折。

火车票方面,冬季由重庆西前往拉萨的票价也均在300元左右。记者通过12306APP查询到,从目前至11月中旬,重庆至拉萨火车票都显示充足。

门票优惠,机票性价比高,连住宿价格也相当诱人。细则指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