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三季度重庆进出口总值超4138亿元 “陆海新通道”主干线外贸增速抢眼
10-21 17: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1日,重庆海关发布前三季度重庆市进出口情况。统计显示,1—9月,重庆进出口总值413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注:下同)增长12.3%,高于同期全国2.8%的整体进出口增幅。其中,出口2637.4亿元,增长12.1%;进口1500.8亿元,增长12.6%。

前三季度中,重庆加工贸易进出口2103.3亿元,增长14.8%,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50.8%。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开放平台合计进出口2764亿元,增长25.3%,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66.8%。

东盟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前三季度,对东盟进出口大幅增长,贸易总值788.1亿元,增长46.1%,占重庆外贸总值的19%,东盟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其中对越南增长1.3倍,占对东盟外贸总值的26.6%;对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分别增长69.9%、19.4%、4.8%,三国合计进出口占对东盟外贸总值的56.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