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直击世界互联网大会|WiFi万能钥匙王静颖:开放合作将成为网络安全领域整体共识
10-21 17:2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WiFi万能钥匙CEO王静颖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全球化背景下,各国之间正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只有各个合作伙伴之间形成平等互利、包容互信的开放合作共识,才能应对在快速技术变革中出现的新挑战,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真正实现网络强国。

QQ图片20191021172436.jpg

王静颖认为,企业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是自主研发,第二个是联动。"技术的每一次变革都会带来全新的网络安全挑战,在当下复杂的网络环境下,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一个无边界、全链条、实时状态,网络环境复杂多变,用户行为多种多样,因此,企业应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

王静颖表示,联动有三个层面,一个国家的各个互联网企业,在面对网络安全问题应做到互信共治、联防联治;多个国家的各个互联网企业在应该进一步增强战略互信,建立相互信任、协调有序的合作;国家与国家之间更是应该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在新的网络安全形态下,我们同样需要政府牵头推进企业、行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打破信息孤岛,制定网络安全各个标准与制度,保障新时期的网络安全需求。”王静颖表示。

“开放合作将成为今后安全领域的整体共识,世界各国的企业与机构之间、世界国与国之间相互汲取长处、分享经验、形成合力,共建安全生态圈。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确保’数字一带一路’的畅通无阻,共建全球高质量的网络空间。”王静颖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乌镇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