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安排出炉,快看哪些适合你
10-31 17: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双选活动即将拉开序幕,31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布了重庆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安排,共有45场市级双选会帮毕业生找工作,快来看看哪些双选会适合你。

线上线下都有 还将送岗位进远郊高校

据了解,今年重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小型化、专题化、信息化、经常化”的“四化”原则,并进一步创新双选活动的形式。

全市双选会类型主要有四种:

重庆市级综合双选会

联合相关部门和高校,开展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大中型企业专场),参会毕业生以重庆市内应届毕业生为主。

送岗位进远郊高校

为缓解万州、涪陵、永川、合川、江津等远郊高校就业资源组织相对困难的问题,根据区域高校毕业生生源结构和实际就业意愿,按需组织、输送用人单位、适合岗位到区域高校开展双选活动。

专场招聘

包含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专场和特色(行业/专业)专场招聘。10场特殊群体帮扶专场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女大学生和其他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就业。8场特色(行业/专业)专场招聘,依托高校办学特点、学科专业特色,结合企业行业人才需求特点,分别开展房地产建筑、电子信息、智慧物流运输、学前教育、美术设计等行业或专业特色专场招聘活动。

网络双选会

依托全国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和我市就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充分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分时段开展分类别、分行业的网上双选活动,组织参加用人单位在线选拔人才,进一步降低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成本,提高求职招聘就业成功率。

这些攻略值得参考

1.心态上把双选会当作“准面试”

不少同学仅仅将双选会当作线下投递简历的渠道,往往带着厚厚一沓简历,跟随自己喜好,转着圈花式投递,殊不知这是对求职机会的最大浪费,也对企业筛选和处理判断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把双选会当作一次企业面试的机会,一次展示自身才华、出售自身技能绝佳机会,才是双选会正确的打开方式。

2.参会前这些装备这些套路不可少

提前了解参会企业、招聘岗位情况,避免在会场错失目标盲目乱转;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岗位需求提前准备2-3个方向的简历,突出简历的重点增加吸引力;思考面试官会提出的问题和自身应答的策略,以免现场自乱阵脚;确定自身对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方面的最低需求形成底线,基于底线衡量合理性;最后是仪表得体着正装。

3.现场争取良好的第一印象

良好的开端是取得成功的首要因素,好的第一印象会为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应从谈吐内容、企业认识和简历呈现下功夫,特别要注意微笑、做记录、坐姿等小细节的表达。提前到场、规划好线路,观察各单位形象展示信息流露从而判断企业情况慎重选择发展去处。

4.双选会结束并不是终点

求职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会后还应做好反思总结工作形成经验。通知普遍在一周内发出,如果收到记得表达感谢,如果没有还可通过主动联系心仪单位争取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