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冲绳首里城大火已扑灭 起火原因尚不明确
10-31 17:3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世界文化遗产、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31日凌晨发生的大火终于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被扑灭,然而该建筑群的主要建筑,包括首里城的正殿、北殿、南殿和书院等七栋共4000多平米的建筑物几乎被完全烧毁,人类文化遗产遭受重创。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当地消防部门表示,一名消防员因脱水被送往医院,另有周边30名以上居民被临时疏散。

据那霸市消防局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大火很可能是从正殿开始燃起,但具体起火原因还不清楚。

另据了解,从本月27日起,当地举行再现琉球王国仪式的活动“首里城祭”,30日直到深夜为止,工作人员还在进行准备工作,但起火时没有在场。建于500多年前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历史象征,曾经在二战中被烧毁。1992年,经过重建复原了首里城正殿,其他建筑也逐步复原。2000年,包括首里城遗迹在内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原标题:日本首里城大火已扑灭 起火原因尚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