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校、联盟、全国主要富硒区域共同发出“江津宣言”倡导设立全国“硒科普日”
11-01 18:0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联合制订分类标准、引导建立区域间协同营销网络、中国“硒科普日”……11月1日,在中国·重庆(江津)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圆桌会议上,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湖北恩施、陕西安康等主要富硒区域,发起共同推动富硒产业发展的“江津宣言”。

据介绍,硒的发现已有202年,而硒对健康的认识有60多年,富硒农业在国内的开发不到40年时间,“但近十年富硒产业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近十年全国富硒产业的发展都是保持在20%的速度,但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共性的问题,比如产品的标准、科普,怎么和扶贫、乡村振兴等结合等问题。”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赵桂慎称,针对这些共性问题,“我们共同起草和发起了’江津宣言’”。

记者注意到,“江津宣言”包括联合制订《富硒农产品硒含量分类标准》(团体标准),推动制订富硒农产品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加强富硒产业发展优势区共性关键技术的协同创新和合作交流;引导建立区域间富硒产品协同营销网络;倡导科学补硒,设立全国“硒科普日”;推动以富硒农产品为载体,实现全国科学补硒公益化;建立天然富硒区与集中连片贫困缺硒区的共建共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