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涞滩二佛开始贴金 明年一月份换“新装”
11-02 15:05: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合川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北岩本体保护工程进展顺利,施工单位已经完成主尊二佛造像基岩加固、裂隙修补工作,开始贴金箔。

为了完整无误地保留历史信息,施工单位将二佛造像上原有残留的金箔全部加固好,在此基础上补贴金箔,贴金的顺序从上到下依次为头部、躯干、脚。

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始建于唐,兴盛于宋,是以释迦牟尼说法图为中心,将迦叶、达摩、禅宗六祖和众多的罗汉禅僧融为一体的一个禅宗道场,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年代久远,造像本体目前存在局部渗水、基岩破损、彩绘颜料老化褪色乃至剥落、金箔老化脱落、起甲、龟裂等病害。不仅极大地影响了造像的外观形象,削弱了其艺术表现力及感染力,在自然因素的持续作用下,这些病害将会加剧,持续损害文物本体,进而会对造像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为此,合川区争取中央资金1700多万元,从2017年4月开始启动涞滩二佛寺摩崖造像北岩造像本体保护及抢险加固工程。预计明年一月份完成涞滩二佛主尊贴金修复工作并对外开放。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诚

原标题:合川涞滩二佛开始贴金 明年一月份换“新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