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必须点赞!她87年来每天刷牙三次 现仍一口大白牙
11-03 16:4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_副本.jpg

11月3日,重庆铜梁,92岁的婆婆刘大友仍然坚持每天刷牙三次,都是饭后刷。从五岁开始,长辈教她养成这个习惯,87年来,没有一天废止。

虽然年事已高,老人现在仍然是一口大白牙,羡煞旁人。同龄人甚至晚辈也并不一定能坚持的刷牙习惯,但她却一直坚持着。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刘大友说,他选用的也是普通牙膏,形成习惯后,饭后两三分钟就开始刷,不刷就不舒服。在牙刷的使用上,也是到一定程度就换,具体为“感觉有异物塞起了,就换。”

6_副本.jpg

老人乐活到92岁,老伴过世多年,她跟着子女过。子女们体贴她,给她买牙膏牙刷,一次会买很多。

年纪大了,刘大友牙口依然不错,不过也不过于逞强去吃太硬的食物。老人没有虫牙,只有两边的大牙断过,但断了也没有掉。子女们说:“不得不说,这和刷牙的习惯有很大关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