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水上公交”游江逛花博 市民发现花博出行新线路
11-03 20:0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今日,记者在第二届城市花博会现场发现了一群不走寻常路的游客,他们乘坐“水上公交”轮渡,从朝天门码头到达江北嘴码头,经保定门来到大剧院逛花博会。“网红线路”轮渡与城市花博会的相遇,更能体验到重庆两江四岸“大山、大江、大城、大美”的山城景致。

江北嘴轮渡码负责人周菊向记者介绍,自2019年1月12日朝天门至弹子石码头轮渡航线正式恢复开航以来,近几日因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在江北嘴大剧院的开展,轮渡码头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方便市民逛花博会,在11月1日——7日,“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轮渡线路将根据实时人流量对轮渡进行滚动发班。如无特殊情况,轮渡班次依旧是每日10班,按规定时间运行,航线票价5元/张,可用IC卡、支付宝、微信、现金方式支付船票。

轮渡班次时间:

弹子石开:07:30时、08:00时、10:00时、11:00时、12:00时、13:00时、14:00时、15:00时、16:00时、17:00时、17:30时(每班船先停靠江北嘴上下客后停靠朝天门)。

朝天门开:07:40时、08:10时、10:10时、11:10时、12:10时、13:10时、14:10时、15:10时、16:10时、17:10时、17:40时(每班船先停靠江北嘴上下客后停靠弹子石)。

更多公交出行线路推荐

进出江北嘴 5条公交线路站点有调整

394路:往大剧院方向取消农村商业银行站、轨道大剧院站、重庆大剧院站,往大佛寺方向取消重庆大剧院站、科技馆站,临时停靠力帆中心站上落客。

672路:往大剧院方向取消农村商业银行站、轨道大剧院站、重庆大剧院站,往兴竹路方向取消重庆大剧院站、科技馆站,临时停靠力帆中心站上落客。

604路:往科技馆方向取消农村商业银行站、轨道大剧院站、重庆大剧院站、科技馆站,往盘溪方向取消科技馆站,临时停靠国金中心站落客,临时停靠寰宇天下站上客。

651路:往江州街取消科技馆站、千厮门大桥北站、交通银行站、江州街站,往鲁能星城方向取消江州街站、交通银行站、轨道大剧院站、重庆大剧院站,临时停靠寰宇天下站上落客。

835路:往大剧院方向取消科技馆站、重庆大剧院站,往民心佳园方向取消重庆大剧院站,临时停靠寰宇天下站上落客。

新增2条接驳公交线路 观展游玩更便捷

线路1:寰宇天下站-刘家台站 。

线路2:寰宇天下站-黄花园大桥北站。

接驳公交车辆开收班时间:9:00-19:30。

花博会期间 轨道6号线将不停靠这两个站

为确保展会期间群众出行及观展安全,11月1日——7日城市花博会展览期间上午10:00至下午4:00轨道6号线将不停靠大剧院站、江北城站,想去逛展的小伙伴们,请提前调整好出行安排。

江北区交巡警温馨提示

为确保“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活动顺利进行,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决定在活动期间对江北城区域周边道路分时段、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详情请见政府通告)。

交通管制期间,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本通告规定。为避免道路拥堵,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了解禁行时间和路段,选择好出行安排和绕行线路。自驾车观展市民请选择外围停车场停放,尽量选择轨道交通、公交方式出行,预约观展,绿色出行。同时,交巡警将增派警力,加大对展会周边行车、停车秩序的管理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