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突然被cue!诺奖得主说“我的工作像重庆”
11-03 19:29: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最近召开的上海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在发表公开演说时,突然就提到了重庆,这是怎么回事?

作为研究化学的专家,却在讨论AI,迈克尔·莱维特这样解释:

我的工作,有点像两江交汇之处的城市,就像是重庆,有两条河流交汇于此。对于我来说,一条河是计算机科学,另一条是生物科学,所以我研究的领域叫做计算生物学。

▲迈克尔·莱维特口中的重庆,长江与嘉陵江相汇于朝天门。黄色的是长江,绿色的是嘉陵江,看起来就像“鸳鸯锅”一样。

▲迈克尔·莱维特口中的重庆,长江与嘉陵江相汇于朝天门。

突然被cue(注:网络流行语 意为点名),网友表示很开心。

对于迈克尔·莱维特挂念重庆的原因,网友纷纷大胆猜测:

其实,正是因为在2019年的智博会上刚来过重庆,迈克尔·莱维特才会记忆犹新,信手拈来。

智博会期间,包括迈克尔·莱维特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来到重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7位中国两院院士汇聚一堂,在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进行了“智慧碰撞”。

山水之城重庆,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座城市,一定正散发着她独特的魅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欢

原标题:突然被cue!诺奖得主说“我的工作像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